English
日本語
水产品|畜产品|糖酒饮料|机械包装|粮油土产|水果|蔬菜|健康食品|乳制品|调味品|添加剂|茶叶|  视频推广  |吃喝玩乐
  资讯搜索
  每日资讯
CBOT大豆期货8月6日早报
南京市江宁区粮食局做好储备
台州查获2吨织纹螺
抚顺加强供奥畜产品全程监管
青岛华中六月份蔬菜行情分析
罗马尼亚谷物单产远低于欧盟
天津宝坻区植保植检站提醒:
出游饮食省钱技巧
  一周精彩回顾
 韩式泡菜减肥法轻松瘦身
 甜蜜巧克力一周瘦身食谱
 做个美味健康的蜂蜜女人
 想减肥?餐前喝杯黑豆奶
 米饭加“料”有助减肥
 豆浆这样喝才无害健康
 每天吃1个苹果的十个理由
 牛奶和酸奶哪个营养更高
 健康淡盐生活3大步骤
 健康从均衡用油开始
 泰国公司销售
 伊朗公司销售苹果浓缩汁
 日本公司销售中国咖啡
 新西兰公司销售蜂蜜饮料
 马来西亚公司销售矿泉水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内资讯

不良生活习惯致中青年人群胃癌高发

[第一食品网 2008-9-10 14:18:00]



  厄国侏儒对癌症免疫厄瓜多尔一群侏儒可能是癌症救星,因为他们体内缺少其它人所具有的一种荷尔蒙,可能有助击
 
  据了解,胃癌是一种和生活习惯密切相关的疾病,胃癌的发病与多种内、外因素有关。例如日本是胃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而美国却是最低的,当日本人移居美国后,第一代的胃癌发病率稍有下降,到第二代则明显下降,数代过后其胃癌的发病率已与美国人无明显差别。可见,该病与人们的生活习惯关系还是非常密切的。

  专家认为,与胃癌发生可能相关的不良生活习惯大致有三个方面:一是长期吸烟、饮烈性酒;二是长期食用熏鱼、腌肉、香肠等烟熏、盐腌和霉变食物;三是肥胖因素、长期精神压抑等。

  由此可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预防胃癌的发生是很重要的。专家建议,要避免进食过于粗糙的食物,少吃或不吃盐腌、烟熏、油炸和烘烤食物,更不能吃霉变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饮牛奶;改进饮食习惯和方式也很重要,如避免暴饮暴食,饮食不能过烫、过快,不饮烈酒,不抽烟。而且保持情绪愉快,乐观开朗,对于一个人的健康非常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胃癌的早期无特异症状,也无明显的体征。但如有上腹胀痛隐痛、食欲下降、消瘦乏力等,不可掉以轻心。若经常规药物治疗两周仍未好转,症状不消失,就应及时医院做纤维胃镜检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医院肿瘤医院院长曾益新说,发现胃癌的方法,目前比较有效的就是胃镜对胃癌的筛查。有的人平时无任何不适,而突然出现黑色柏油样大便,应及早请医生检查,不可延误。对胃癌的高危人群,如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及恶性贫血、胃大部分切除术后;有胃癌家族史等高危人群,应做定期检查,可早期发现。

  一旦确诊为胃癌,应及早治疗。据悉,早期胃癌只要及时治疗,5年生存率可达80%-90%。


  延伸阅读

  用心生活 处处可防胃癌

  擦背防癌 日本东京大学水野教授指出,人的皮肤下存在一种组织,平时处于休眠状态,当用毛巾摩擦皮肤后,受到刺激的组织细胞就会活跃起来,进入血液循环,并逐步发展演变为网状细胞。网状细胞具有免疫功能,经常擦背能增加免疫力,能达到防癌的效果。

  开窗防癌 地面及许多建筑材料都能释放致癌气体--氡及其子体(氡衰变的物质),开窗可使室内空气中的这类致癌物降到最小密度。

  唾液防癌 今年来日本医学专家在研究中新发现唾液中的过氧化物具有抑制致癌物质的特殊功效。所以他们建议“一口饭咀嚼30次”,以充分发挥唾液的作用,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乐观防癌 精神紧张,情绪压抑,悲观忧愁,严重抑制机体免疫功能,有利于癌细胞异军突起。与此相反,乐观、开朗即能显示出极大的制癌效应。

  饮茶防癌 茶叶可阻断致癌物--亚硝胺在体内合成,同时,也有抑制亚硝胺致癌的作用。

  睡眠防癌 癌细胞是细胞分裂过程产生的不正常细胞。细胞分裂多在人睡眠时进行。合理睡眠,有利于机体控制细胞不发生异变。

  戒烟防癌 香烟中的许多化学成分和放射性元素都能致癌。放射性元素与烟草中的毛点结合,并在肺内沉积,形成放射性“热点”,放射性热点是肺癌的发源地。

  猪血防癌 据现代医学专家研究发现,猪血具有防癌作用,尤其对血癌病人,口服新鲜猪血,可以使病情得到缓解和改善。

  食蒜防癌 经常食用大蒜,既可阻断亚硝胺在体内合成,又可激发人体巨噬细胞吞噬癌细胞。

  带鱼防癌 今年来,科学家们又发现,带鱼体表的那层银白色的油脂中,含有一种抗癌成分--硫化鸟嘌呤,它能有效地治疗急性白血病及其它癌症。

  常吃蔬菜防癌 蔬菜中的叶绿素、铜钠盐是有效的抗诱变剂,具有抗癌作用。蔬菜中大量维生素能阻断亚硝胺形成。

  橄榄油防癌 动物实验显示,单独食用橄榄油可防止乳腺癌。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橄榄油较少含有容易氧化的不饱和脂肪酸,相反却含有包括维生素E 在内的抗氧化剂和其它物质,所以起防癌作用。

  吃点肥肉防癌 肥肉中的共亚油酸有抗癌作用。同时多吃点肥肉还可以使血中胆固醇含量不致过低,增强人的的抗癌能力。

  β-胡萝卜素防癌 美国学者的调查表明,饮食中富含丰富的β-胡萝卜素的人患癌症的比率较低。专家们指出,若平时每天摄入β-胡萝卜素达6毫克,能起到保护身体,预防癌症的作用。

  改变饮食习惯防癌 有关研究结果表明,癌症是项长期的可逆性“工程”,不变化的饮食习惯可以引起癌变多发,故食物应多种多样。

(实习编辑:简燕娴)


来源:39健康网
不良生活习惯致中青年人群胃癌高发 坚持手指运动可防痴呆
长寿必须吃得清淡活得自在 养生情调:养花也可益寿
长寿必须吃得清淡活得自在 常绕圈走能防疾病侵袭
午睡半小时既益寿又延年 八大睡眠误区 妨碍你睡眠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标题及内容,来自其他正规网络媒体,仅供参考、研究使用,不代表本站相关立场。
   本文转摘的目的仅为更好地利用网络传播有益信息,无任何商业意图。
   如果您认为转载本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删除或修改。
* 有关转载以及版权问题请拨打电话:0411-84542000-789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