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語
水产品|畜产品|糖酒饮料|机械包装|粮油土产|水果|蔬菜|健康食品|乳制品|调味品|添加剂|茶叶|  视频推广  |吃喝玩乐
  资讯搜索
  每日资讯
四家协会联合发出促进月饼市
农业部来我市调研生猪屠宰检
眼部肌肤的三大问题保养法
如何在池塘中饲养黑鱼
庆元淤上乡鼓励养殖大户带动
阿Sa要来重庆拍戏
全球最奢侈运动排行榜
循化县着力发展现代畜牧业实
  娱乐资讯
广西田阳县科学种植甘蔗助农
世界首例性控水牛当母亲
茶水煮饭又香又防病
重庆蔬菜价格普涨涨幅最高四
厦门5尾中华鲟下周赴港
内蒙古粮食有望大丰收但须防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200
星级酒店贵宾卡“优惠”了谁?
  一周精彩回顾
 日本妹饮食享瘦的小秘密
 吃饭过程中的减肥小窍门
 左手吃饭能助你有效减肥
 饮食习惯帮你瘦脸
 十个护肤的超级宝典
 豆奶比奶粉和牛奶更易防病
 老人滋补强身之高丽参
 益生菌,给老人肠胃添活力
 让你延缓衰老的小分子水
 食蜂王浆延年益寿
 马尔代夫公司销售金枪鱼排
 美国公司销售扇贝
 伊朗公司销售鱼罐头
 新加坡公司销售鱼翅
 美国公司销售干海参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内资讯

健康饮食体系

[第一食品网 2008-8-25 8:50:00]


  记住并严格实行这个组合,它来自世界上最健康的地中海饮食体系,你有充分的理由用它来主导你未来几十年的餐桌走向:橄榄油+深海鱼肉+“生”蔬果+红酒。希腊雅典医学院曾在9个欧洲国家进行调查,结果发现采用地中海饮食法的人平均死亡率下降了约7%。最近,《美国医学杂志》更将地中海饮食法与适度饮酒、从事体能活动和不抽烟并列为维持人类健康的4大要素。
橄榄油
  世界上90%的橄榄油皆产于地中海沿岸的7个国家,其中以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腊为最。地中海人自古以来就对橄榄油情有独钟,这也是他们餐桌上必备的一项。现代医学发现,橄榄油富含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十八烯酸),有助于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同时它还能使血液变稀,有助于防止形成微小的血液凝块,从而有效避免产生动脉硬化和阻塞等心血管疾病。此外橄榄油中的其他物质,如苦涩物质和三十碳六烯,都具有超强的抗氧化性,可以保护身体内的各种化学机制,延缓衰老。
  如何使用:点餐时别忘了跟侍者要点橄榄油,可以直接加在你的沙拉甚至米饭上,每天1~2 匙的量,不仅可以提升食物的口感,更能让一餐的营养系数加分不少。
少吃红肉,吃白肉
  地中海人很少吃红肉( 如牛肉、羊肉等),深海鱼类和家禽类是他们的主要肉食来源。地中海海域盛产沙丁鱼,沙丁鱼肉中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和血压,保持正常的心律,提高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大大降低心脏病发病的风险,预防心跳停止导致的猝死。除此之外,这种成分对关节炎、抑郁症、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发病率也有很好的控制作用。
  如何使用:吃畜肉不如吃禽肉,吃禽肉不如吃鱼肉。每天最好吃一次肉菜,最好在午餐时吃,肉量以200克左右为宜,另外要严格控制每周吃红肉的次数在2次以内。别以为吃瘦肉就安全,里面含有的25%的隐性脂肪同样不能忽略,如果你实在无法抵御红肉的诱惑,那么最好与豆类食物搭配,它可以乳化血浆,避免胆固醇与脂肪在血管壁上的堆积。
“生吃”蔬果
  地中海气候造就了这里品种繁多的蔬菜和水果。它们的好处无需多说,作为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的主要来源,它们可以有效降低心脏病和各种癌症的发病率。但这里的饮食习惯,还有一个最大的特色,那就是生吃。研究发现,生的蔬菜可以提供大量纤维素,有助于及时排除体内的毒素,而且生吃还避免了有些营养素在烹煮中的流失,弥补了身体营养结构的死角。
  如何使用:多吃绿叶类蔬菜,少吃根茎类,因为阳光充分照射的蔬菜对身体最好。放弃用蔬果榨汁作为替代品,因为榨汁本身就是一个大肆破坏营养成分的过程。另外,每天必须保持进食5种以上的新鲜蔬果,对于这点,一道淋上橄榄油的什锦沙拉绝对是你的最佳选择。
每天一杯红酒
  地中海地区盛产葡萄,红酒在他们的饮食历史上是最不可或缺的精髓之一。红酒对心脏有益是大家公认的,很多科学家认为,这应该归功于红酒中含有的白藜芦醇。此外,红酒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独有的聚酚类物质,不仅可以延缓衰老,而且还可以降低癌症的发病率,最新研究还发现,常喝红酒,对男性前列腺有着惊人的保养和防病作用。
  如何使用:如果自己下厨,可以模仿地中海饮食,在料理中加入少许红酒烹调;睡前30分钟内喝一小杯红酒,配上一到两片奶酪,不仅可以治疗失眠,还可以提高代谢燃烧脂肪,起到瘦身的作用。



中国人吃水果太少了 饭后吃水果不利健康
煮熟的木瓜真的“废”了? 多吃水果能抵抗化疗副作用
不得不抗拒的“柚”惑 孕妇水果吃多小心成糖妈妈
猕猴桃:水果中的“维c王” 梨子的营养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标题及内容,来自其他正规网络媒体,仅供参考、研究使用,不代表本站相关立场。
   本文转摘的目的仅为更好地利用网络传播有益信息,无任何商业意图。
   如果您认为转载本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删除或修改。
* 有关转载以及版权问题请拨打电话:0411-84542000-789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