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語
水产品|畜产品|糖酒饮料|机械包装|粮油土产|水果|蔬菜|健康食品|乳制品|调味品|添加剂|茶叶|  视频推广  |吃喝玩乐
  资讯搜索
  每日资讯
加强饲料投入品监管确保畜产
08年4月韩国进口鲭鱼统计
本周华北糖价稳中下调 -08
糖尿病一旦确诊 可及早接受
宁夏月饼抽检合格率100%
警惕不良饮食习惯伤害你的肾
日本冷冻食品市场持续低迷
美林:料青啤销售难达标 维
  一周精彩回顾
 美国成功研制神奇枕套 ..
 美研究发现决定胖瘦的“..
 给早产儿涂润肤油可以降..
 生活方式干预可减少糖尿..
 科学家证实:肿瘤有“气..
 豆奶比奶粉和牛奶更易防病
 老人滋补强身之高丽参
 益生菌,给老人肠胃添活力
 让你延缓衰老的小分子水
 食蜂王浆延年益寿
 澳大利亚公司销售鲍鱼罐头
 爱尔兰公司销售烟薰牡蛎
 越南公司销售三文鱼头
 肯尼亚公司销售鱼粉
 澳大利亚公司销售金枪鱼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研究发现:适当节食有助于修复遗传基因创伤

[第一食品网 2008-7-24 16:32:00]


  近日,日本滨松医科大学与三菱化学生命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利用动物试验证实,通过适当节食的方法可以增加修复体内受创遗传基因的蛋白质的数量,而遗传基因受创被认为是有可能导致衰老和癌症的重要原因。这一成果不但有助于探索防止衰老的秘密,也为减肥有利于身体健康找到了新的论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了这一消息。

  在以往的动物试验中,人们已经了解到适当的控制投喂食物的量可以延长动物的寿命。此次日本研究人员从一种可以修复遗传基因创伤的蛋白质“WRN”入手,调查其与食物摄取量之间的关系。结果显示,在使用兔子作为对象的试验中,与在1个月内得到充分饵料的一组6只兔子相比,另一组6只被减去30卡路里摄取量的兔子的WRN数量要多出3倍。

  此外,节食的兔子体内一种与长寿有关的蛋白质“SIRT1”也增加了3倍。研究人员进而用人的细胞进行实验,发现当加入可以抑制SIRT1活动的药剂时,细胞中WRN的数量就会减少。这证实适当限制卡路里的摄入可以使SIRT1增加,而SIRT1可以抑制WRN的流失。研究人员认为,这次发现使人们掌握了可以很容易地修复遗传基因创伤的原理,为人类找到抵抗衰老,延年益寿之路指明了方向。(记者葛进)




冬季减肥 选点儿激烈运动 超效减肥 七个隐秘小动作
苗条冷冬 3位MM瘦身法 全身减肥操9个经典有效的姿势
简单的床上减肥运动 冬季最佳瘦身方法:跳绳
局部减肥可别靠局部运动 运动减肥五种误区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标题及内容,来自其他正规网络媒体,仅供参考、研究使用,不代表本站相关立场。
   本文转摘的目的仅为更好地利用网络传播有益信息,无任何商业意图。
   如果您认为转载本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删除或修改。
* 有关转载以及版权问题请拨打电话:0411-84542000-789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