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吃烤肉 配生蔬菜防癌症 [第一食品网 2008-7-14 9:59:00] | | | | 据韩联网近日报道,在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癌症研究所举办的“癌症预防”讨论会上,国际环境突变国际学会主席、美国环境保护署环境致癌部大卫·迪马里尼博士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食用高温做熟的肉类的人,其大肠内DNA受损程度要大于食用低温烹制且并未全熟的肉类的人。迪马里尼博士介绍说,此次研究是第一项针对人体实施的临床试验。
出席讨论会的首尔大学教授徐荣俊表示:“过去的研究只发现在烤肉过程中会产生致癌物质,而这项研究对此进行了具体化,对各种肉类状态的危险程度进行了调查,这很有意思。如果食用时配以生蔬菜,尤其是甘蓝、西兰花、菜花等十字花科蔬菜,就能产生许多有助于将致癌物质排出体外的‘解毒酶’,因此只要保持韩国传统的肉加蔬菜的饮食习惯,就能有效预防大肠癌。”
来源:半岛晨报 | | | | | |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标题及内容,来自其他正规网络媒体,仅供参考、研究使用,不代表本站相关立场。 本文转摘的目的仅为更好地利用网络传播有益信息,无任何商业意图。 如果您认为转载本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删除或修改。 * 有关转载以及版权问题请拨打电话:0411-84542000-789进行联系。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