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語
水产品|畜产品|糖酒饮料|机械包装|粮油土产|水果|蔬菜|健康食品|乳制品|调味品|添加剂|茶叶|  视频推广  |吃喝玩乐
  资讯搜索
  每日资讯
改造泥草房 农民笑开颜
欧盟猪价继续走高
8月19日油菜籽日评:抛盘
美国专家看大盘:小麦挑战顶
1-6月浙江省蜂蜜出口同比
重庆市质监局突击检查月饼过
兰州:“两节”临近水果热销
毛棕榈油期货价格可能在22
  一周精彩回顾
 保持肌肉的6大窍门
 减肥,“水果餐”真能减肥
 窈窕淑女减肥保健大餐
 饭后吃水果易超重肥胖
 有氧训练能减脂不减块吗?
 黄瓜降糖效果无可挑剔
 芹菜,餐桌上的降压药
 绿豆汤怎么喝最健康?
 运动后必须补充的5种元素
 饮食健康从辨别体质开始
 印度公司销售脱水蔬菜
 塞内加尔公司销售番茄干
 印度尼西亚公司销售干姜
 越南公司销售南瓜干
 孟加拉国公司销售干辣椒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内资讯

葡萄酒——生命的活水

[第一食品网 2008-7-14 9:57:00]


   葡萄酒中有80%的纯水,是由葡萄树的根直接从土壤中吸取的纯水,葡萄本身含有天然的酒石酸、苹果酸、柠檬酸和发酵过程中的乳酸、蜜蜡酸等有益人体健康的元素。   

  葡萄酒经长期繁复的发酵过程后,每公升仅余0.2至0.5公克的糖份,所以不必担心会发胖或患糖尿病的危险。 

  葡萄酒中含有酚类化合物。大约每公升葡萄酒含有1至1.5公克的酚类化合物,主要由葡萄中的红色素及单宁所构成,适量饮用葡萄酒能补充铁质有益健康。 

  中国古书记载葡萄酒可以暖腰身,驻颜色,补血耐寒。(中国古代本草纲目) 每日小饮一杯葡萄酒,可把患心脏和血管疾病的危险降低一半。 

  葡萄酒可有效(文章来源:华夏酒报·中国酒业新闻网)预防血管栓塞。威斯康辛大学的研究表明法国人摄取的高脂肪食物比美国人更多,然而法国人心脏血管疾病患病率却远低于美国人,原因之一就是法国人素有进餐时饮用葡萄酒的习惯。研究人员曾于1994年提出报告指出,每天小酌两杯葡萄酿酒可预防血液凝块。(摘自美国心脏病学会资料)。中国人患的老人痴呆症主要是血管长期受到破坏 (如高血压、血管硬化所致)所致,所以循环器官的日常保健非常重要。 

  适量饮用葡萄酒还可以使血液保持弱硷性,使皮肤保持柔嫩有弹性。法国妇女多半能保持身材苗条美丽,这和红葡萄酒中的丹宁有关,单宁能消解脂肪,畅通血路,使血液保持弱碱性,并能强化微血管使皮肤保持柔嫩有弹性。

 



来源:中关村在线论坛
汉沽葡萄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奥运特供葡萄酒促销中秋市场
西南国际葡萄酒城代表考察楚雄 佛山葡萄酒市场抽检全部合格
宁夏青铜峡葡萄文化节开幕 罗马尼亚葡萄开始采摘产量增长
亚马逊本月开始在美国卖葡萄酒 新疆葡萄酒旅游蓄势待发(下)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标题及内容,来自其他正规网络媒体,仅供参考、研究使用,不代表本站相关立场。
   本文转摘的目的仅为更好地利用网络传播有益信息,无任何商业意图。
   如果您认为转载本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删除或修改。
* 有关转载以及版权问题请拨打电话:0411-84542000-789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