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語
水产品|畜产品|糖酒饮料|机械包装|粮油土产|水果|蔬菜|健康食品|乳制品|调味品|添加剂|茶叶|  视频推广  |吃喝玩乐
  资讯搜索
  每日资讯
港口玉米价格继续回落
印度的FWM葡萄酒公司启动
2月19日江苏地区稻米价格
华东部分销区价格基本持稳,
郑州经销商借牛奶涨价之机囤货
龙虾养殖五方面误区
全球:Licht上调食糖结
新品种大鹅养殖基地落户杜尔
  一周精彩回顾
 保护你的眼睛 多吃这些..
 美专家称两年后人类可移..
 日本发明可让鲜花保鲜的..
 西班牙新技术可从稻壳中..
 美科学家建议用照射法杀..
 七种能够解毒的果菜!
 天气转暖你该吃些什么
 口角发炎时多吃黄豆芽
 西兰花凉拌有利保存营养
 肝硬变患者的食疗方案
 印度尼西亚公司销售燕窝
 土耳其公司销售有机蜂蜜
 乌克兰公司销售奶粉
 印度尼西亚公司销售甜炼乳
 斯洛伐克公司销售蜜蜂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保护你的眼睛 多吃这些蔬菜

[第一食品网 2008-6-26 13:15:00]


  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多吃一些黄色和绿色的蔬菜可以帮助60岁以上的人群预防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这是一种主要的致盲眼病。

  这个结果是通过对4500名介于60到80岁之间的人进行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的筛查时发现的,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是一种导致中心视力下降的疾病。

  在调查中,受访者要报告他们在过去一年中90多种食物的摄入量。这些食物包括那些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黄色和绿色蔬菜。

  结果发现,那些摄入最大量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质食物的人,他们患“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的几率比那些摄入最小量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质食物的人低35%。

  “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的病变包括黄斑下异常的血管增生。这些血管发生渗漏,从而损害视力。

  这项研究没有发现其他的营养素有与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的联系,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Archives of Ophthalmology杂志上。

  但这项研究并不能证明叶黄素和玉米黄质能够预防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但科学家们,包括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研究小组的专家John Paul SanGiovanni都相信,进一步的研究可以证实这两样物质的作用。

  无论如何,让我们都多吃一点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食物吧,菠菜、甘蓝、芥菜、南瓜、绿豆、花椰菜和玉米,这些都是很好的选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相关文章:
*  保护你的眼睛 多吃这些蔬菜 *  北辰区双街镇大力发展有机蔬菜助农民...
*  高明成立杨梅丽堂蔬菜专业合作社 社... *  确保供港澳蔬菜质量安全佛山首次引入...
*  蔬菜大棚技术受“留守农民”青睐 *  运费涨蔬菜涨 高油价左右我们的餐桌
*  持续阴雨一周 27种蔬菜涨价 *  汛期义乌市蔬菜供应平稳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标题及内容,来自其他正规网络媒体,仅供参考、研究使用,不代表本站相关立场。
   本文转摘的目的仅为更好地利用网络传播有益信息,无任何商业意图。
   如果您认为转载本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删除或修改。
* 有关转载以及版权问题请拨打电话:0411-84542000-789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