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語
水产品|畜产品|糖酒饮料|机械包装|粮油土产|水果|蔬菜|健康食品|乳制品|调味品|添加剂|茶叶|  视频推广  |吃喝玩乐
  资讯搜索
  每日资讯
太极茶道十五套奥运演出服已
西宁工商严查月饼市场 确保
大豆、玉米秋收调研:大豆产
天津每天10万公斤海鲜供应
如家Q2实现盈利 欲201
临近中秋 深圳市场蔬菜水果
巴彦淖尔市退牧还草工程通过
吐鲁番葡萄哈密瓜库尔勒香梨
  一周精彩回顾
 研究显示熟食西红柿可护肤
 美研:压力或焦虑会加剧..
 常听音乐预防老年痴呆
 美国调查发现:香烟含放..
 研究:塑料食品包装影响..
 黄瓜降糖效果无可挑剔
 芹菜,餐桌上的降压药
 绿豆汤怎么喝最健康?
 运动后必须补充的5种元素
 饮食健康从辨别体质开始
 印度公司销售脱水蔬菜
 塞内加尔公司销售番茄干
 印度尼西亚公司销售干姜
 越南公司销售南瓜干
 孟加拉国公司销售干辣椒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每日服用阿司匹林可能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第一食品网 2008-6-5 14:21:00]


    美国最新一期《乳腺癌研究杂志》上一项大规模的研究表明,妇女每日服用阿司匹林可将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16%。

    雌激素受体阳性型乳腺癌约占所有乳腺癌患者的75%。专家认为,非甾体类抗炎药(NSAIDs)中仅有阿司匹林可降低这种恶性肿瘤的风险,其他止痛药则无此疗效。目前很多研究聚焦于NSAIDs与癌症的关系,但结果不尽相同。

    本研究共纳入12.7万余例年龄在51~72岁无癌症病史的妇女,所有试验对象均参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Health-AARP膳食和健康研究。该研究旨在调查饮食、健康相关的生活习惯与癌症风险的关系,结果发现,与其他NSAIDs相比,阿司匹林具有不同的生物学效应。

    阿司匹林属于NSAIDs家族的一员,但与其他成员不同的是其对环氧合酶的不可逆转作用。上述研究的主要领导者Gierach博士说,每日服用阿司匹林后雌激素受体阳性型乳腺癌患者比例有所下降。该发现对于癌症的预防具有积极的意义,Gierach认为,需要进一步研究此疗效是否确切。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就推荐妇女通过每日服用阿司匹林来预防乳腺癌为时尚早。也有专家指出,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能引起严重的不良反应(诱发严重的胃肠道出血),因此不应作为癌症的预防用药。
    


研究显示熟食西红柿可护肤 美研:压力或焦虑会加剧过敏症状
常听音乐预防老年痴呆 美国调查发现:香烟含放射性元素钋 毒性...
研究:塑料食品包装影响男性生育 研究发现:红茶绿茶可治口臭
英国研究:婴儿4个月大能识别人脸部表情 日开发新装置可除精液HIV病毒 艾滋男...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标题及内容,来自其他正规网络媒体,仅供参考、研究使用,不代表本站相关立场。
   本文转摘的目的仅为更好地利用网络传播有益信息,无任何商业意图。
   如果您认为转载本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删除或修改。
* 有关转载以及版权问题请拨打电话:0411-84542000-789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