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研究发现:地中海式饮食可有助预防糖尿病 [第一食品网 2008-6-5 10:30:00] | | | | 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地中海地区的饮食结构不仅有益心血管健康,还能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地中海地区的食谱主要包括鱼、谷物、蔬菜、水果、坚果和橄榄油,通常配有适量红酒。肉和奶制品在其中分量很少。
法新社日前报道,西班牙纳瓦拉大学研究人员在1999年至2007年间跟踪观察13753名具有研究生学历者。登记备案时,这些人均无糖尿病患病史。
研究发现,登记后约4年多,103人罹患Ⅱ型糖尿病,其中只有小部分是常年坚持地中海式饮食方式者。
研究结果还显示,坚持地中海式饮食方式的人罹患糖尿病几率比其他受访者降低83%。
研究人员说,被调查者中不少人就个人条件而言有更大患病几率。这些人或年纪比较大,或体型较胖,或有家族糖尿病史,但他们似乎受到了地中海式饮食“保护”。
Ⅱ型糖尿病如今正在各国变得日益常见。专家普遍认为,高糖高脂的饮食习惯和端坐时间长的生活习惯是这一疾病的重要诱因。
来源:天津日报 | | | | | |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标题及内容,来自其他正规网络媒体,仅供参考、研究使用,不代表本站相关立场。 本文转摘的目的仅为更好地利用网络传播有益信息,无任何商业意图。 如果您认为转载本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删除或修改。 * 有关转载以及版权问题请拨打电话:0411-84542000-789进行联系。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