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每日资讯
我省启动国家粮食丰产科技项目
甘肃省最大的有机茶清洁化加
河南众品亮相美国股市 代码
经济型酒店打价格战 首推“
4月24日大连港鱼粉价格坚
阜宁县四措并举加快农民增收
浙江杭州出台政策促进奶业发展
3月7日山东地区豆油价格继
  一周精彩回顾
 煮过的茶抗癌效果更佳
 德国癌症研究中心证实1..
 超级粮食丸一天吃一粒不饿
 美刊揭示提高智力六大误..
 女性每日三杯茶 可防心..
 豆鼓肉
 海带炖鸭
 肥肠豆花
 干烧岩鲤
 珍珠圆子
 土耳其公司销售苏打水
 伊朗公司销售葡萄浓缩汁
 伊朗公司销售杏浓汤
 伊朗公司销售石榴浓缩汁
 印度公司销售天然白番石..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资讯

日本研究结果显示:喝酸奶能防止牙齿脱落

[第一食品网 2008-4-28 10:15:00]


    日本研究人员近日表示,酸奶和其它富含乳酸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止牙龈萎缩和牙齿脱落。

    据新华网的英语健康频道报道,日本福冈九州岛大学喜重义弘博士及研究小组近日调查了942名年龄在40岁至79岁之间的男性和女性所患牙周炎的严重程度,以及他们摄入的牛奶、乳酪和乳酸类食品量。

    结果发现,酸奶和乳酸饮品的饮用程度与牙周健康有明显关联,但不包括牛奶和乳酪。

    牙周病是一种能引起牙床萎缩和牙齿脱落的慢性细菌感染性疾病。喜重教授在《牙周病学》期刊中指出,除勤刷牙和用牙线清除牙垢之外,并没有更有效的缓解方法。只是指出食用大量乳制品的人患牙周病的几率较低,但没有确定哪种乳制品最有效。

    此调查中,与从不摄食乳酸类食品的人相比,每天摄入55克或更多酸奶或其它乳酸饮品的人患病的比例明显较小。

    研究人员还发现,弥漫性(较重的)牙周炎患者与局限性(轻度的)牙周炎患者相比,每日摄入的乳酸类食品量要更少一些。徐怀宜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标题及内容,来自其他正规网络媒体,仅供参考、研究使用,不代表本站相关立场。
   本文转摘的目的仅为更好地利用网络传播有益信息,无任何商业意图。
   如果您认为转载本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删除或修改。
* 有关转载以及版权问题请拨打电话:0411-84542000-789进行联系。
相关文章:
*  日本研究结果显示:喝酸奶能防止牙齿... *  防止花生黄曲毒霉素污染
*  烹制蔬菜怎样防止汤汁过多 *  防止出现三眠蚕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