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語
水产品|畜产品|糖酒饮料|机械包装|粮油土产|水果|蔬菜|健康食品|乳制品|调味品|添加剂|茶叶|  视频推广  |吃喝玩乐
  资讯搜索
  每日资讯
广州七八月份蔬菜价格回落
8月13日CBOT糙米日评
山东苍山县着力打造南菜北果
巴南“三大补贴“助赴疆采花
发改委:8月28日猪肉价格
夏季食品飞行检查昨公布 消
农业质监通力协作 加快农业
8月13日湖北地区小麦市场
  一周精彩回顾
 研究显示熟食西红柿可护肤
 美研:压力或焦虑会加剧..
 常听音乐预防老年痴呆
 美国调查发现:香烟含放..
 研究:塑料食品包装影响..
 黄瓜降糖效果无可挑剔
 芹菜,餐桌上的降压药
 绿豆汤怎么喝最健康?
 运动后必须补充的5种元素
 饮食健康从辨别体质开始
 印度公司销售脱水蔬菜
 塞内加尔公司销售番茄干
 印度尼西亚公司销售干姜
 越南公司销售南瓜干
 孟加拉国公司销售干辣椒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水果将成为抗癌“新贵”!

[第一食品网 2008-4-11 12:08:00]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教授刘明在美国康奈尔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专门对苹果、木莓和葡萄进行了深入研究,首次提出水果提取物具有抗氧化性、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及新生血管形成的“三重抗肿瘤机制”。   刘明介绍说,癌的发生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正常细胞的遗传物质DNA受到损伤,癌症的遗传因子被“唤醒”;二是细胞分裂加快,加入癌变过程;三是肿瘤恶化开始转移。苹果、柑橘、葡萄、香蕉等,很多植物性食物含有重要的生物活性微量物质,如黄酮、植物固醇、植物雌激素等,这些化合物对三个阶段的癌症均有高效抑制作用。

  自由基是身体正常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易对机体造成多种损伤,其中包括破坏DNA的合成、修复,最终导致很多癌症的发生。刘明的研究进一步证实,蔬菜水果中蕴含的维生素C、E,以及硫、硒、植物酚类和β胡萝卜素等抗氧化营养素,能够中和自由基,保持DNA不受伤害。在癌症刚刚酝酿的初始期,有助于防止细胞变质,消灭肿瘤于无形。而抗氧化剂能够对抗自由基的“胡作非为”,减少致癌物的合成、吸收和活化。特别是维生素C、维生素E等物质,能阻止亚硝酸盐的合成,避免或减少亚硝酸盐转化为强力致癌物———亚硝胺。

  刘明建议,一是每日至少应食用两种以上水果,如果和菜花、西红柿、胡萝卜等三种以上的蔬菜搭配效果更好;二是葡萄、苹果等水果在浸泡、洗净的基础上,最好连皮吃;三是每日蔬菜和水果摄入量应分别不少于400~500克。




来源:39健康网
水果热销价格略涨 卖水果箱赚钱
北京人隆冬能采摘热带水果 兰州:“两节”临近水果热销就是价格偏高
台湾水果来了释迦等7种水果首批抵达常州 兰州:“两节”临近 水果热销 就是价格...
以资源引资连接产业链砀山水果产业化发展... 合肥“双节”未到水果俏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标题及内容,来自其他正规网络媒体,仅供参考、研究使用,不代表本站相关立场。
   本文转摘的目的仅为更好地利用网络传播有益信息,无任何商业意图。
   如果您认为转载本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删除或修改。
* 有关转载以及版权问题请拨打电话:0411-84542000-789进行联系。